JuMei's profile~ Making the World Healt...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

Blog


    1/28/2009

   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.菠菜.大蒜上榜

    中廣 更新日期:2009/01/27

    美國(時代)雜誌評選出十大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。這十種食品依次是:番茄、菠菜、堅果、青花菜、燕麥、鮭魚、大蒜、藍莓、綠茶和紅酒

    多項研究發現,番茄內含的番茄素,能大幅減少男子罹患前列腺癌等的機率。同時,番茄也是最佳的維生素C來源。因此,番茄的烹煮時間不宜太長,生食效果也很好。

    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且熱量較低的菠菜,能有效防治血管疾病,並能預防盲眼症

    堅果不僅可以提高血液中(好膽固醇)的含量,還能降低三酸甘油脂,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。花生、核桃、栗子、杏仁等,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堅果食品,但也不要過度食用。

    多項研究指出,青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。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、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

   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並有助於控制血壓。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足感,從而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。

    適當食用鮭魚可以防止血管阻塞、延緩腦部老化,還有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等疾病。但鮭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,一次不宜食用太多。

    大蒜既能防治心臟病,還可降低膽固醇。殺菌功效還有利於保持腸道健康

    在所有蔬果中,藍莓含有極高的抗氧化劑,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,還能增進腦力

    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。有研究發現,每天飲用綠茶者患胃癌、食道癌、肝癌及心臟病的幾率較低

    紅酒內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,能夠增加血液中(好膽固醇)的含量,減少血管硬化。但飲用紅酒要適量,以免適得其反。

    1/25/2009

    多攝取蔬果 吃出好眼力

    自由 更新日期:2009/01/25 

    〔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國立陽大醫院營養室主任江玉婷指出,每天攝取6毫克葉黃素及玉米黃素,可有效降低黃斑退損,防止眼睛被氧化破壞,菠菜、綠花椰菜等含量豐富都可攝取。

    江玉婷說,葉黃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,是植物光合作用必須的色素,菠菜、綠花椰菜、芥藍菜、葡萄、柳丁、玉米、甘藍菜、番茄、小黃瓜、四季豆、奇異果等蔬果,含量都很豐富,此外,玉米黃素與葉黃素成分相似,富含於玉米、柿子,蛋黃、動物脂肪、肝臟等也有。

    她指出,維他命A、C、E、硒都是護眼維生素及礦物質,魚肝油、肝臟含維他命A,桔櫞類水果、漿果(如草莓、番茄、葡萄)、花甘藍、青椒含維他命C,綠葉蔬菜、蛋黃、肝臟、麥胚芽有維他命E,大蒜、豆類、魚類及蘆筍含硒。

    1/23/2009

    長期喝冷飲 恐將導致水腫型肥胖

    中時 更新日期:2009/01/23 中時健康 楊格非/台北報導

    「喝水都會胖!」這說法正確嗎?醫師表示,水腫型肥胖者看起來白白胖胖,肉摸起來軟軟的,由於長期飲食不規律或是喜歡吃冰冷食物,損傷了脾胃功能,連帶著使水分的代謝失常,以致喝水就會胖

    台北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田莒昌指出,喝冷飲易傷脾胃,宋朝中醫古籍「仁齋直指方」記載「肥人氣虛生寒,寒生溼,溼生痰,故肥人多溼寒」,這種胖法就是最讓女生困擾的水腫型肥胖

    田莒昌指出,如果覺得口乾舌燥,不少民眾喜歡買清涼的茶飲或甘甜果汁來解渴。但冷飲喝下肚時,會明顯感覺到一股冷流通過喉嚨流進胃裡。

    胃的溫度約為32至33度左右,冷飲溫度通常比胃溫低,喝下大量冰品,會讓胃溫度降低。以中醫的觀點而言,脾胃會生寒溼,可能會產生噁心、反胃、脹氣的情形。脾胃一虛,代謝就差,多餘的水份留在體內排不出去,就是常聽到的水腫

    除了肥胖之外,喝冷飲也會直接傷害氣管當冷飲讓呼吸道降溫,管壁一縮,血流就會受阻;負責輸送抗體的血液無法順暢的流過,抵抗力便會減弱,就容易併發氣管發炎等慢性病

    腸胃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,十幾到二十幾歲的女性最多,如果不趁年輕時好好照顧身體,隨著年歲增長,發生的問題就會愈發嚴重。

    主要原因就在於心臟不好、血液循環不良、消化功能差的民眾,大部份都會提醒自己少吃、少喝冰冷的東西,但年輕人似乎還是喜歡吃冰,喝冰的飲料。甚至寒冷的冬天裡,穿上厚厚的衣服,也要喝冷飲,認為暢快過癮。

    對於胃腸虛弱、消化不良、嘔吐、食慾不振的病患,中醫師通常都會開些有健脾利溼的藥,例如內含有人蔘、茯苓、生薑、陳皮等藥材的「六君子湯」或是「蔘苓白朮散」等;至於一般食材,田莒昌建議,可以多食用四神湯、薏仁、山藥、山蘇、川七葉等,這些食材都具有顧胃的效果,且對體質偏寒者有食療之作用。

    田莒昌語重心長地說,想要解渴散熱,不見得一定要喝冷飲,冷飲只有口感上一時的暢快,但溫熱的飲品跟體內溫度相似,才能真正解體內的渴。

    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2,25&id=4560

    1/20/2009

    《護肝》早點睡 多吃菜 不要虐待"小心肝"

    【元氣周報 洪敬浤】

     

     

    一名上班族口乾舌燥,常昏昏欲睡,沒看過醫師,他就自認為「肝火旺」,下班買了瓶青草茶,猛灌降火氣,老婆也煮了鍋蜆湯,逼他連喝兩碗。
    提起保肝,大家都有興趣,深怕一不小心,人生變黑白;該如何保肝、養肝、護肝?中西醫方法頗為一致,睡眠充足,飲食均衡,多吃綠色、黑色蔬果,別亂吃消炎藥、補藥與草藥,就能擁有彩色人生。
    23點至3點 肝臟修復期
    西醫眼中的肝,指的是兩片重達 1.5公斤 、沒神經的肝臟,是人體唯一能再生的器官。中醫觀點的肝,比西醫廣泛多了,除了肝臟,還包含腦與神經系統。
    黃帝內經記載:「肝主藏血,人臥則血歸於肝」。
    中國醫

    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內科主任楊中賢說,每晚11點至凌晨3點,人體經絡巡行走肝膽經,若處於睡眠狀態,肝臟可趁機休息,修補損傷的細胞。
    楊中賢說,現代人睡得晚,睡眠時間少,這段時間熬夜不睡,則消耗肝陰,症狀為眼睛乾澀、臉色蠟黃,精神不易集中,長久下來,傷肝也傷身。
    深綠蔬果 黑食物多吃
    他說,中醫認為「肝屬木」、「肝腎同源」,多吃綠色蔬果,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深綠色蔬菜,能促進肝臟健康,吃對腎臟有益的黑色食物,例如桑椹、黑木耳、黑芝麻、五味子,也有養肝功效。
    楊中賢說,「酸甘化陰」,經常熬夜、壓力大的上班族,多半是陰虛體質,飲食中加點酸味食物,例如醋、烏梅、檸檬水等,都能滋陰補肝。
    草藥西藥 吃久會傷肝
    台中榮民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葉宏仁說,肝臟是消化、代謝的重要器官,過健康的生活,最能保護肝臟。
    葉宏仁舉例,飲食均衡,現代人吃肉多,蔬菜也得多吃點;作息規律,一定要充足睡眠,一般人至少需要67小時;不吃來路不明的補藥、草藥或偏方。
    他舉例,現代人動輒吃消炎藥、止痛藥,吃久了傷肝,部分抗黴菌、抗結核菌的藥,會損害肝功能,得遵醫囑服用,定期抽血檢驗。來路不明的草藥、補藥或偏方,就別嘗試了,臨床經驗顯示,許多肝病變的患者,一開始吃的都是宣稱能保肝、養肝的草藥、偏方,最後卻傷害肝細胞。
    葉宏仁說,保肝不複雜,不花大錢,更不必吃補藥,只是要求作息正常,多吃蔬果,要實踐起來,似乎也不容易。
    護肝好習慣
    1、早睡早起,熬夜是大忌。
    2、每天要吃早餐,拖到10點再吃,都比不吃好。此可避免體力透支。
    3、養成早上排便好習慣。
    4、少吃高油脂食物,尤其是疲倦時更應避免吃油炸物。
    5、多吃深綠色蔬果、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深綠色蔬菜,還有黑色食物如黑木耳、桑椹、黑芝麻。
    6、不生食

    1/19/2009

    預防中風 運動比吃維他命有效

    中廣 更新日期:2009/01/19
     
         研究顯示,運動和均衡的飲食,是預防中風的最好辦法
         很多人以為,固定服用維他命C和E,有助於預防血管病變,不過,最近美國有研究發現,維他命對於預防中風或是心臟病,沒有幫助,不管是血管已經不太健康或是不曾有過中風病史的人都一樣。

        把運動融入生活,其實不難,上班族只要以走樓梯代替搭電梯,就可以達到每天運動的目標研究還說,多吃魚和蔬菜,也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糖,從而減少中風的危險

    1/10/2009

    美肥胖人口34% 首度超越過重者

   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:2009/01/10  廖乙臻

    【記者廖乙臻綜合外電】根據美國聯邦政府的最新調查顯示,美國體重達到肥胖標準的人口數,已經超越了那些超過標準體重的人口數。這份調查指出,美國有超過34%的比例是「肥胖人口」(obese),32.7%是「過重人口」(overweight),有6%的比例是「極度肥胖人口」(extremely obese)。

    這份調查中寫著:「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,也就是720萬人口,在2005年至2006年就已經到達肥胖標準。」

    這份數據是由美國健康調查中心,是「美國疾病管控與預防中心」的一個部門,針對4356名會定期去健康中心作健康調查,超過20歲的民眾,所作出的數據結果。

    美國健康調查中心的一名專家表示:「在所有類型的身體健康檢查中,身高與體重確是最能代表身體機能好壞與否的綜合性指標。」

    根據1988年至1994年的調查,33%的美國人體重過重(overweight),有22.9%的人口是肥胖(obese),又有2.9%的比例是「不正常的肥胖」(morbidly obese),而這個比例自此之後便以穩定的速度提升。

    身為過重或是肥胖人口,有潛在的身體健康危機,例如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關節炎或是癌症

    有一項在去年五月針對兒童所作的調查顯示,超過32%的美國兒童體重過重,16%的兒童達肥胖標準,更有11%的兒童是「極度肥胖」。

    兒童及成年人的肥胖問題,不只在美國是嚴重的情況,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是已經被密切關注的議題。

    1/9/2009

    維生素+礦物質+植物營養素 全方位健康投資新觀念

    金融風暴一波接一波,人心惶惶的此時,拼經濟幾乎成為所有人的生活目標。不過想拼經濟,沒有健康可是拼不了的!因為攝取均衡的營養,才能使人體運作正常,拼經濟,當然更有力!

    photo

    你的「健康基金」夠了嗎?-營養均衡指數簡易測
   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,同時也是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,無論癌症還是慢性病,「飲食因素」至少佔30%,換言之,只要營養均衡了,就能為健康奠定1/3的籌碼。但該如何判斷呢?為此,安麗紐崔萊營養師林秀芬特別提供下列營養需求指數檢測表,營養夠不夠,測了就知道!

    ※檢測方法:以下選項,符合狀況者打勾即可
    □ 五穀根莖類(含3份以上的全穀類)攝取不到3碗
    □ 乳製品攝取不到1份
    □ 蔬菜攝取不到3碟
    □ 蔬菜、水果、五穀類,顏色少於5種
    □ 不吃早餐或胃口不佳,不常變換菜色、偏食
    □ 經常外食
    □ 長期吃素
    □ 常喝茶或咖啡
    □ 常處於二手菸環境,或有抽菸習慣
    □ 常喝酒
    □ 熬夜、壓力大
    □ 常睡不好、失眠

    打勾選項只要超過4項,小心!你的營養攝取可能不夠均衡囉!別擔心,接下來,醫師與營養師將會告訴你,如何輕鬆均衡營養,為「健康基金」加碼!

    photo

    忙碌隨便吃?小心賠了健康
    現代人生活忙碌,經常隨便吃,殊不知無形中已賠掉了健康。事實上,國人十大死因除事故傷害、肺炎、自殺外,其餘的死因皆與飲食不當有關(影響力至少30%),不均衡的營養就像M型經濟狀況一樣,呈現極端的不平衡!

    到底缺什麼?醫師與營養師不約而同指出,前三大國人缺乏的營養素分別為:維生素、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。首先在維生素方面,以「維生素B群」缺乏最為嚴重,安麗紐崔萊營養師林秀芬提到,因為它是水溶性營養素,本就不易保存於體內,加上現代人加班、熬夜、壓力、菸酒的生活習慣,會增加身體對維生素B群的需求量,因此80%的國人具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問題。至於礦物質則以「鈣」為最,其中又以青少年、老人、婦女和素食者較為嚴重。

    「植物營養素」 預防癌症與慢性病
    近幾年醫學界已發現,蔬果份量或顏色種類攝取不足,與癌症和許多慢性病有密切關係,因為蔬果中所蘊藏的植物營養素(Phytochemicals),具有預防慢性病、降低癌症發生率的作用。然而飲食問題卻又是國人極需改進的一環!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暨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提到,約有8成國人蔬果攝取量不僅不到標準的5份,且無法攝足5種顏色,因此近年來,衛生單位不斷呼籲、推廣「天天五蔬果」和「彩虹飲食」等概念。

    天天五蔬果 多元攝取「植物營養素」
    別以為蔬果吃的多就沒問題,因為植物營養素的攝取也是有訣竅的。林秀芬表示,除了份量夠,還得要種類夠才行,所謂種類指均衡攝取5色(含紅、橘黃、綠、藍紫、白)蔬果。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更指出,美國從1991年起推廣「天天五蔬果(5 a Day Campaign)」,飲食後,癌症發生率每年下降0.7%,死亡率更以0.5%比率逐年降低,由此可見植物營養素的重要性絕不可小覷。

    photo

    5色蔬果來源表

    顏色
    健康價值
    來源
    藍紫色 抗氧化、降低癌症發生率、促進泌尿系統健康、加強記憶力、抗老化…… 黑莓、藍莓、葡萄、茄子、葡萄乾、紫色甜椒、梅子、乾李子、紫色山藥、桑椹……
    綠色 抗氧化、降低癌症發生率、促進視覺健康、強健骨骼及牙齒…… 酪梨、青蘋果、綠色葡萄、奇異果、綠色西洋梨、蘆筍、綠花椰菜、大白菜、綠豆、芹菜、黃瓜、蔥、秋葵、扁豆、青辣椒、豌豆、菠菜……
    白色 抗氧化、降低癌症發生率、促進心臟健康、維持膽固醇指數正常…… 香蕉、棕皮西洋梨、甜桃、白水蜜桃、白色花椰菜、大蒜、薑、草菇、白色山藥、白蘿蔔、白玉米、韭黃……
    黃橘色 抗氧化、降低癌症發生率、維持靜脈彈性、提升免疫系統、強化膠質…… 黃蘋果、哈密瓜、葡萄柚、金色奇異果、檸檬、芒果、柑橘、水蜜桃、黃色梨子、黃豆、鳳梨、橘子、黃色西瓜、黃色甜菜、胡蘿蔔、黃色甜椒、黃色洋山芋、黃玉米、番茄、地瓜、木瓜……
    紅色 抗氧化、降低癌症發生率、促進心臟健康、提升記憶力、促進尿道系統健康…… 紅蘋果、紅橙、紅櫻桃、蔓越莓、紅色西洋梨、紅葡萄、紅葡萄柚、石榴、覆盆子、草莓、西瓜、甜菜、紅色甜椒、紅洋蔥、番茄、紅色洋山芋……

    優質營養補充品 醫師、營養師教你挑!
    醫師與營養師皆建議,除了力求每日多樣化的飲食攝取外,可以適量補充一些綜合營養補充品。至於怎麼選?以下三大重點可供參考:

    POINT1.「品牌」與「認證單位」
    選購營養補充品,何一成建議首先不妨從「品牌」與「認證單位」著眼,因為較大且歷史悠久的品牌與相關認證單位,將受到更多、更嚴厲的監督,相較於新的小品牌自然更有保障。

    POINT2.選擇「綜合營養補充食品」
    許多人在選購時,常面臨「單一或綜合」、「食品或藥品」的選購迷思,此時何一成建議,除非經醫師證明確實有特別補充單一營養素的需要,否則消費者在選購時,建議優先選擇以綜合配方的營養補充食品為宜,因為營養素間的連結會影響其能否被吸收;再者,營養補充食品中有較豐富的「粗萃取物」,營養素更接近原始成份,就營養補充考量上,反倒較單一成分藥品為更好選擇。

    POINT3.選擇含「植物營養素」的綜合維生素
    市面上的綜合維生素多只含維生素與礦物質,缺少植物營養素,營養也許不夠均衡。醫師與營養師建議,最好選含有「植物營養素」的綜合維生素,營養補充才會更完整。

    新的一年開始,正是重新佈局的好時機,快為自己和全家人健康加碼,讓全家人以最佳狀態、創造嶄新氣象!

    以上內容摘錄自《常春月刊》第1310期報導。

    1月11日起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

    Yahoo!奇摩 更新日期:2009/01/09  編輯中心

    癮君子注意了!從98年1月11日起,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正式上路,未來三人以上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,新增許多禁煙範圍

    新增禁煙範圍:

    (1)工作: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(如:辦公室)、政府機關、公營事業機構
    (2)食:餐飲店(如:咖啡館、速食店、中西式餐廳等)
    (3)衣:商場(如:百貨公司、大賣場等)
    (4)住:旅館、醫療機構、護理機構、其他醫事機構及社會福利機構
    (5)行:大眾運輸工具、遊覽車、車站及旅客等候室
    (6)育:各級學校及其他供
    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場所、圖書館、博物館、美術館、其他文化或社會教育機構
    (7)樂:歌劇院、電影院、視聽歌唱業(如:KTV、MTV、 卡拉OK)、資訊休閒業(如:網咖)、體育、運動或健身場所

    除吸菸室外,室內全面禁菸場所:旅館、商場、餐飲店、老人福利機構

    除吸菸室外,室外全面禁煙場所:大專院校、圖書館、博物館、美術館、社教機構、體育場、游泳池、老人福利機構

    相關罰則:

    負責人:應於所有入口處及適當地點設置明顯禁菸標示,且不得供應與吸菸有關之器物,違者罰1萬至5萬元罰緩;負責人或從業人員應勸阻吸菸者禁菸。

    吸菸者:禁煙場所吸菸罰2千至1萬元罰緩。

    多到室外玩 避免近視眼

    中廣 更新日期:2009/01/08
    澳洲研究發現:經常到室外玩耍的兒童,可以避免罹患近視

    以往大家都認定,孩子會近視是因為電視看太多、電腦玩太多,或是看書的光線不夠。澳洲政府研究人員,調查澳洲和新加坡兩地六到七歲學童的生活習慣,發現新加坡六、七歲孩子有近視眼的比例高達三成,是澳洲的十倍。澳洲「視力研究中心」的摩根教授說,分析兩國兒童的生活習慣發現,兩地學童無論在閱讀、看電視或玩電腦的時間都差不多;他們最大的不同,是澳洲孩子每天在戶外的時間比新加坡孩子多了九十分鐘。

    摩根說,他們研判陽光可以讓身體分泌避免眼球變形的化學物質,進而降低了罹患近視的機會;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很多成年人,一坐上瓣公桌以後,視力就開始變差了。

    摩根教授認為,一天在戶外玩耍兩到三個小時,就可以減少一半近視眼的機會

    1/7/2009

    多運動可變瘦? 新研究:效果不彰

    TVBS 更新日期:2009/01/07  張喬青

    一般人想要減肥都會說要多運動,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卻發現,運動越多的人其實並沒有比較瘦,原因是通常運動量高的人,相對的吃的也越多,因此專家建議,想要變瘦,吃的健康、吃對東西,比起單純運動要有效得多

    多運動,瘦越多嗎?不見得。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比較芝加哥非洲裔婦女和奈及利亞的婦女,發現平均體重比較輕的奈及利亞婦女,運動量並沒有比較多。

    他們研究172位芝加哥婦女,和149位奈及利亞婦女,芝加哥這一組平均體重83公斤,奈及利亞這組則是平均58公斤,不過奈及利亞婦女一天消耗大約800卡路里,芝加哥的760卡,兩者體重相差25公斤,消耗的卡路里卻沒有統計上的差別

    不過這兩組吃的食物,卻大不同。奈及利亞的飲食多纖維和碳水化合物,芝加哥吃的東西,脂肪含量多出45%,而且還有很多加工食品,研究人員認為,這是因為運動多吃的也多,想要變瘦,吃對食物比做運動更關鍵。藝人珍娜傑克森:「是這個動作,至少我的腦袋是搖來搖去,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。」

    不過他們也強調,運動的好處很多,成人還是要維持一星期至少75分鐘的有氧運動、2次的重量訓練,這樣才能確保身心都健康

    09再添吉祥吉利

     
    班上的學生家長都是熱情無比的眨眼睛
    今天有位可愛無敵的貼心寶貝 關心著說: 老師您很久沒吃水果囉!微笑
    結果傍晚媽咪來接她回家時 順道拎了幾顆柳丁來給我
    真是讓人感動耶!天使紅心
    祝福大家牛年大吉大利
    1/6/2009

    09開運彩頭糕

    5 Jan是本姑娘的農曆生日
    傷著腦筋如何為自己慶生 已經是昨天的事了
    今天傍晚 阿公(學生的阿公)送來阿嬤親自做的菜頭糕
    玄~ 只能這樣說
    可以體會得到阿嬤為何如此用心
    農曆新年將屆 正是家家戶戶為過年過節大掃除 準備年貨的時刻
    阿嬤之所以如此盛情 我想正是因為她的寶貝孫子吧!
    祝願大家天天好彩頭

    植物營養素 號稱21世紀維他命

    自由 更新日期:2009/01/05   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
    植物營養素(Phytochemical)功能相當多,包括抗氧化、防癌及延緩老化等,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。國人蔬果量常攝取不足,尤其是外食族,若能適量補充植物營養素,將有助健康。

    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、保健食品研究會會長沈立言表示「植物營養素」顧名思義是蘊藏在植物裡的營養素,其實就是植物中的化學成分,像是番茄所含的茄紅素(Lycopene)、胡蘿蔔所含的β胡蘿蔔素,還有存在於一些植物裡的花青素、葉黃素等

    沈立言指出,植物營養素號稱是「二十一世紀的維他命」,比動物營養素的活性成分還豐富、多樣,因此近十餘年來蓬勃發展,也成為學界、醫界、營養界的熱門研究。至於目前有多少植物營養素?沒有一個正式統計,但研究界不斷開發,一段時間都有新發現。

    沈立言表示,許多人營養不均,常吃綜合維他命來「均衡」一下,雖然當中含有礦物質、維生素,但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是蔬果攝取量不足,缺乏植物、蔬果營養成分,因此植物營養素補充格外重要。

    沈立言透露他個人養生秘方,每天至少會吃13顆的膳食補充品,包括鈣片、乳酸菌、維他命等,最重要還有植物營養素。

    不過,他也提醒民眾,膳食營養補充品不要過量,並應請教專家、營養師、醫師建議再補充,否則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。而膳食營養補充品也不能取代真正的食物,多攝取天然蔬果才有益健康。

    1/1/2009

    Happy New Year!

    天使Happy  Year天使